学院新闻

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学院党员师生热议《榜样8》专题节目

时间:2023-12-27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集中观看、个别收看、座谈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师生学习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中间引起了广泛的热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郝喜玲表示,节目通过展示杰出党员先进事迹,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际行动中的引领作用。在这些榜样身上,我看到了对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这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要以榜样们为榜样,不仅在学术上精益求精,更要在教育中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这样的主题教育,让我们在学术的同时,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朱永虹表示,榜样是合格党员的精神食粮,向榜样学习,见德思齐,让榜样成为我们争取“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一面旗帜,鼓励我们的斗志,激发我们的潜能,学习榜样、对标榜样、成为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伟大事业。

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晋雪梅表示,《榜样8》节目讲述了在各种平凡岗位上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的岗位上也能绘出宏伟的画卷,动人的歌谣。印象最深的人是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刘玲琍教师,坚守特殊教育一线,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她自创出唇舌操、触摸法和情境教学法,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作为党员教师,我要向她学习,学习她不忘初心,心怀大爱,勤于钻研业务的精神,她是我的学习榜样。

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师党员徐琳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对来自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员教师刘玲琍印象深刻,她32年坚守特殊教育一线,用爱守护“折翼的孩子”,为听障孩子们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她对学生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的至善大爱精神和勤于钻研业务、育残成才的执着尽责的优秀品质,感染、鞭策、激励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当代知识分子的担当精神和崇高社会责任。正如刘玲琍在节目现场重温16年前的“入党动机”一样,“要把我毕生的精力奉献给党的伟大事业!”

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邓洪波表示,观看了《榜样8》,我心潮澎湃,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非凡之力,榜样是方向,也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

工商管理硕士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栋旭表示,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奋进,《榜样8》节目讲述了几位扎根基层,为广大百姓排忧解难,做实事做好事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有在青藏高原耕耘的地质学家唐菊兴,有苍山大医李桂科等。榜样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不惧苦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即将踏上社会,我将学习榜样们的精神,扎根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物流旅游本科党支部学生宋梦婷表示,《榜样8》这部专题片展现了钱七虎、吴惠芳等几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优秀党员榜样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风险、责任和担当。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方向。我们广大学生干部更是要把共产党员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勇于拼搏奋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市场营销本科党支部学生党员谭卿表示,观看了《榜样8》节目感触很深,它引领我认识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优秀人物。我深刻感受到他们的为民奉献、舍己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及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负责的风采,我感受到了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会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撰稿:杨慧敏   审核:叶帆)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