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12-28浏览:68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27日,人力资源管理系在MBA307教室召开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活动由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魏巍主持,人力系全体教师参加,学院黄铁流书记、肖仁桥副院长、许广永副院长出席活动。

研讨会上,首先,黄铁流书记指出党建与专业发展是互融共促的关系,专业需要不断探索党建+专业建设、党建+课程思政的工作模式,以党建赋能引领专业发展。许广永副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专业招生、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等情况,并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及考研情况进行了解读。肖仁桥副院长就两类课题申报进行了动员。

随后,魏巍老师和王才老师就专业建设的思路、建设举措与成效、不足之处以及专业未来改革建设的思考进行了汇报。根据安徽省高校专业对接十大新兴产业要求,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强化学科交叉、产教协同以及思政融合,培养既懂人力资源管理,又懂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跨学科创新型人才。接下来,王艳波老师进行《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课程教学示范。以人才盘点模块为例,从业务理解、数据收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可视化分析以及数据分析报告五方面进行实操演示,并分享了个人的授课感受。最后,人力系教师就课程建设、专业宣传、大数据技术运用等发表意见和看法。

研讨会为人力系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调动了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并对接下来如何开展数智化和教学活动融合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撰稿:魏巍  审核:许广永)

 

 

返回 原图
/